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Ruby's Diary(心如紐約手扎)12.10.04 @遊學

平凡人的生活感動

今天是12月10日,到紐約已經整整過了一個月了,一個月耶‧‧‧想想真的也很快,就在我每天趕九點半去上課的日子中,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。

姑 且不論我的英文進步多少,就個人生活方面,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變成了一個生活白癡,很多生活上簡單的事,我完全不會,可 能平時被照顧的太好了,在家時,什麼事都有媽媽幫我打理好,而工作時又有公司的助理幫我處理事情,漸漸的一些事,不是不會做,而是懶得去做,久了之後就忘 記怎麼做了。

但是在這裡,沒有媽媽,沒有助理,什麼都得靠自己。記得我第一次用為波爐,整整研究了半個鐘頭,因為我從來沒用過,我們家也 沒為波爐,我媽不用,所以我也不會用,當然這操作說明書都是英文,但是可以查字典,最難的是調不出要微波的時間,搞了老半天,我已經決定放棄要叫外賣時, 突然又被我亂按按對了,但從此之後我也沒再用過了。

還有洗衣服,長那麼大,除了內衣褲之外,從來沒自己洗過衣服,因為在大陸拍戲時都是送 洗的,反正很便宜,但是在這,我不知道是這個大樓比較高級,還是這個洗衣店太坑人,洗衣服貴的離譜,洗一件羽絨外套竟然要二十五塊美金,怎麼不去搶比較 快,我當然不洗阿,如果水洗還要十磅以上才收,我哪來一次十磅的衣服可以洗,全洗了剛好也沒衣服穿了,所以我寧願自立自強,留學生就要有留學生的樣子,我 自己去Laundry洗衣服,我覺得那樣也挺生活的!

但問題又來了,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用洗衣機,尤其那英文按鍵,我看到頭都昏了,最後找人求救實際操作一次我才會使用,雖然有點麻煩,洗完了還要烘,但還挺好完的現在我一定是要等到沒襪子跟衣服穿才會去洗,不然太浪費了,因為它是算次的,所以一次洗多一點比較划算!

還 有很多細數不完,像燈泡壞了要自己換,還一天壞一個害我天天要去買燈泡。洗碗、倒垃圾、擦地、煮飯‧‧‧嗯~泡麵跟煎蛋啦!雖然我天天看Food Channel,但是並沒有引起想要做菜的衝動,我想有些東西需要靠時間和天份的,好比對於煮泡麵我的天份就還不錯,也常常有時間練習。 
 
 
資料來源:www.usee.com.tw/blog/merica4/